【解析】侠之大者的几个Q和A

Q:最后大侠拯救了大漠吗?


A:没有。为什么战争会因为两个小卒砍了一个莽夫的胳膊而被迫休止?


Q:为什么我会把这篇文里的“我”描写成孔乙己的样子?


A:孔乙己是一个善良但是自欺欺人的人,他自以为穿上长衫就能掩盖他在四书五经之中耗尽岁月和才学的事实,落到求乞但不承认的地步,而大侠也是一样的,他用他那条断臂和亡妻的命甚至那把剑来欺骗自己,依旧认为自己是个英雄是个大侠,这也是他不愿面对他的所作所为并没有改变一切的事实的原因。从这一点来看,孔乙己一样的我是和大侠照应的,并不是我想玩梗。


Q:他泼酒祭奠亡妻为什么泼那么老多?不费钱吗?


A:其实这也是我埋下的一个伏笔,他为什么泼那么多的酒?真的是为了祭奠妻子吗?那么多酒也是有祭奠大漠人的生命的成分,由此可见,屠城是真的发生了。


Q: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们还要说大侠是真正的大侠呢?


A:他虽然啥也没干成,但是他的侠肝义胆在这件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且他是争取之后的失败,是值得被称作“大侠”的。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游来游去雕雕鱼 | Powered by LOFTER